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正义 的博客

欢迎来我空间作客

 
 
 

日志

 
 

这是我的爸爸,我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  

2018-03-22 06:29:12|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潇贺   图片:正义编辑】


           这是我的爸爸,我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


 这是我的爸爸,我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随着放学的铃声响起,我和同学可心几个箭步冲出了门外,就如同被关进笼子里的小鸟儿终于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了。刚出校门口就看见蹬人力三轮车的爸爸正在众多的来接孩子的家长中间充满渴望地向着我放学必经的路上眺望呢,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拉着可心的手硬着头皮钻进了爸爸的人力车里。


这是我的爸爸,我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一路上,爸爸就装着不认识我的样子在埋头的蹬车。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的同学知道我有一个蹬人力车的爸爸,不想让现在讲攀比和享受的男女同学们因此而鄙视我和看不起我。 

  从我学校到我家里的这一段路并不是很远,靠步行,也就是20分钟左右吧,可我在今天第一次觉得这条路很漫长。看着蹬人力车的爸爸在炎热的阳光下挥汗如雨时,我真的几次有想告诉可心的冲动,这个人就是我的爸爸。可是最终我还是欲言又止了。

  无情的岁月犹如一支劣质的染发剂,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竟给我爸爸的头发上染了一缕又一缕的白发。屈指算来,爸爸也已经是年过半百的人了,以他瘦弱的的身体每天都在承受着超出他身体几倍的负荷。我强忍住即将涌出眼眶的泪水,佯装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去看车外的风景。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又很温馨的家庭里,妈妈原是一家商场里的营业员,爸爸是一名货车司机,家境虽算不上富裕,但也还能说得过去。可谁知?人有旦夕祸福,天有不测的风云,爸爸和妈妈在一年之内相继都下了岗!为了供我继续的上学,爸爸不得不选择去蹬人力三轮车来维持生计。

  可是,我又偏偏的不争气!平时一直名列前茅的我在这最关键的中考中,竟以10分之差未能升入重点高中,而被这所重点高中拒之在大门外。思前想后,自己毅然决定不再复读了。因为,我知道家里实在没有多余的闲钱在继续的供我读下去了。当我把这个决定告诉了我的父母以后,爸爸当时的脸色就变了,在我还没有反应上来之前就扬手狠狠地给了我一个大嘴巴,顿时打得我眼冒金星,随即,脸上也火烧火燎的疼起来了。我当时惊呆了!这还是我长了21年爸爸第一次动手打的我呢。我边流泪便对爸爸和妈妈说我真的不想读了,我要去找工作帮助家里,复读费用需要一万三千元啊,这笔钱对一个富裕的家庭来讲,可能真的是小菜一碟,可是,对我们这个几近清贫的人家来讲,绝对不是一笔小的数字啊!这时,妈妈轻轻地帮我揉着被爸爸那一巴掌打出一个五指山的脸颊,我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爸爸,心突然就像被钢针扎了一样的痛楚!原来,爸爸的脸上也在流泪。我的爸爸啊,这是您的女儿长这么大第二次看您流泪了。第一次是我奶奶去世的那一年,再就是这回了。我走到爸爸跟前扑通一声给爸爸跪在地下了,爸爸,我知道我错了,是我深深地伤了您的心了!我要去复读,而且,还要考上一个最好的重本大学,因为,我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无以为报,只有刻苦、勤勉的去读书才不负我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和殷切地期望啊!爸爸伸出手来,把我从地下慢慢的扶起,一字一顿的说了一句:孩子,爸爸是真的为了你好啊!家里的事情有父母在管,你的任务就是好好的学习,做一个日后的有用之才!

  这个蹬人力车的人真可怜!可心的一句话把我从对过去的回忆当中拉回到现实中来。此时,对爸爸的感恩和敬意也从心底油然而生,我大声而又平静的告诉可心:是我错了,错在不该去欺瞒你欺瞒咱班的同学,说是眼前的这辆人力车是我家为我包月雇用的,还说,这个人力车夫我也不认识。这时,爸爸在回头看我,那眼神我能读懂,是拼命的想去阻止我对我的同学说出来实情,我看了一眼爸爸就转过头去坦诚的告诉可心,这个蹬人力车的人是我的爸爸--我的亲爸爸!可心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圆了,嘴巴也张得大大的惊讶得一句话也说不上来了。

这是我的爸爸,我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爸爸,我的好爸爸!我错了!我太虚荣了!您和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了啊,孩儿我会好好的去努力学习,然后考上一所好的大学。等我毕业后就去找工作,再也不让爸爸去蹬这辆吱吱嘎嘎整日唱着跑了调调的旧人力车了。我会为爸爸买一辆崭新的出租车去开的,因为,我深知,摸惯了方向盘的爸爸是多么的渴望能再开上他心爱的车啊!那是爸爸的梦!也将是我为之去努力的一个梦!


这是我的爸爸,我有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