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正义 的博客

欢迎来我空间作客

 
 
 

日志

 
 

再有人向你借钱,就把这篇文章转给他!  

2017-06-14 09:26:18|  分类: 生活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帖网络】

 

                 再有人向你借钱,就把这篇文章转给他!

再有人向你借钱,就把这篇文章转给他!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几年前,一个朋友来找我,

愁眉苦脸要借钱,数目还不算小。

起初我是犹豫的,一来借钱有风险,

二来我当时的积蓄都存成了定期,

光是利息都要损失不小。

但是她软磨硬泡,苦苦哀求,

还承诺了还款时间,

并主动提出要给我算损失的利息。

抱着不借钱就会失掉这个朋友的想法,

我把钱借给了她。

再有人向你借钱,就把这篇文章转给他!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约定的时间到了,我并没有等来她的还款。

她跟我有说有笑,只字不提钱的事情。

抱着催债有可能就会失掉这个朋友的想法,

我不断给自己找理由:

也许她手头真的很紧,

也许她下个月就能还给我,

也许……况且,你现在真的不缺钱啊,

如果她真的有困难,实在不行就当打水漂了吧。

大概又过了半年,

我无意中在朋友圈看到了她豪华欧洲游,

晒的衣服都是一线品牌的大热款。

于是我问:你可不可以把钱还给我?

她说:哎呀不好意思,

不过我最近手头很紧,可不可以再宽限几天?

我说不好意思我手头也紧。

她的语气瞬间变冷:那好吧,明天转你。

第二天,她果然打了款,

没有一毛钱利息,倒像施舍了我一般。

她说:好了,现在咱们两清了。

然后,

她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状态:日久见人心。

我没讲话,默默地选择了拉黑。

于是,借钱还是失去了这个朋友。

再有人向你借钱,就把这篇文章转给他!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我有钱,不代表你可以不还钱。

帮你是情义,不帮是本分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但是,现实生活中往往因为帮了你而伤害感情。市面上流行的借钱的帮你是情义,不帮你也没脾气;帮你不是义务,不帮你是必要的。

借钱是个永远填不满的坑

你找好友借钱等于破坏和谐,稍微有一点积蓄之后,猛然发现:全世界的亲友都如狼似虎地、来找自己借钱:什么大姑妈、三姨妈、二表弟、青梅竹马A、同桌的你B、铁哥们C、老同学D……..人人都来找自己借钱。

多少家庭因为借钱而吵架

即使好友省吃俭用的借你一点钱,但是他们夫妻常常因为这点事情吵架,你肯定不知道,原本他们打算旅游的钱借给你了,所以老婆常常怪罪他。或许他们原本打算做理财的钱借给你,结果老婆天天在耳边念叨这件事。请问你借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些?有没有想到你已经影响别人家庭和睦!


再有人向你借钱,就把这篇文章转给他!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所以切记:

有人向你借钱时候,记得让他去找小编,帮你规划如何通过投资理财赚钱!

听说700就可以带你创业?

别再老是到处向人家借钱,降低尊严,还没了朋友。靠自己双手赚来不是更实在吗?



再有人向你借钱,就把这篇文章转给他! - 正义 - 正义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